ap_F23_20101101085953861.jpg

自由泳的單臂扶板打水主要練習自由泳呼吸動作,加強身體控制和頭部姿勢。
單臂扶板打水練習動作:
1、單手扶住打水板尾部,另一手臂自然放在身體側,並保持。

泡泡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位於潭子區的市立游泳池七月起開放免費入場使用,不過,露天泳池完工二十七年,地層下陷、漏水問題,使得泳池品質難提升,台中市體育總會游泳委員會希望向體委會爭取到一億多元重建經費。

市立泳池原本使用地下水,因地下水遭三氯乙烯污染,改裝自來水,使得每年四月開放使用時程延後,加裝自來水後,泳池於七月起免費開放民眾使用,開放時間為星期二至星期日上午八時至十二時、下午二時三十分至六時。

泡泡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台中市太平區的仙女瀑布,6年前曾發生學生溺斃的意外,但喜歡刺激的外國遊客沒在怕,無視於禁止跳水的告示牌,從5公尺高的瀑布一躍而下,跳進深不見底的深潭,不顧底下潛藏暗流的危險。

一群外國遊客一個接一個玩高空跳水,又是尖叫又是歡呼,氣氛超嗨,穿比基尼的金髮辣妹,站上仙女瀑布,6公尺高的山壁,完全沒在怕。

泡泡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2009629152653859.jpg
1. 下壓動作:
腿 向下壓的動作是借助於臀部肌群的收縮來完成的。在整個腿下壓動作中,前三分之二由於水的阻力,是膝關節充分展開,腿部肌肉放鬆。當打腿下壓到一定程度,由 於腹肌和腰肌的控制,停止向下,而過渡到向上移動,由於慣性的作用,小腿仍然繼續向下,而造成膝關節彎曲,所以在腿下壓的後三分之一是屈腿的。

隨著慣性的逐漸減弱和打腿的帶動,小腿也開始向上移動,但此時腳仍然繼續向下,直到慣性消失,大腿、小腿和腳一次結束向下的動作,構成向下“鞭打”的動作下壓的動作因為不產生推進力,因此要求速度不要太快,並且腿部各關節要自然放鬆。

泡泡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ap_F23_20091012102934265.jpg
一、主 旨:以泳會友,並藉以倡導全民運動,提倡正當休閒活動,宏揚日月潭之美,帶動觀光人潮,振興南投產業。

二、指導單位:行政院體育委員會、國防部、教育部、交通部觀光局、南投縣議會、交通部觀光局日月潭國家風景區管理處、中華奧林匹克委員會

泡泡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W020081211399779126366.jpg
夏天戲水游泳後容易染結膜炎。中醫師羅明宇表示,結膜炎尤其在游泳季節會大幅增多。應避免與病人握手及接觸使用過的毛巾、肥皂及門把、水龍頭等。中醫主要可應用「瀉肺清肝熱」法進行治療。

中醫師羅明宇表示,結膜炎屬於中醫眼科「天行赤眼」、「暴翳」範疇,為疫癘毒邪上犯於目,或肺肝積熱感疫癘之氣所致。此症屬外障眼病,多為外感四時不正不時之氣(風、寒、暑、濕、燥、火等不正之氣)而致。公共場所游泳戲水應注意,因為急性結膜炎的病原屬於腺病毒,其傳染方式以手去碰到患者的眼睛,然後再碰到自己的眼睛最常見,但有些偶發性的角結膜炎是先由呼吸道的病毒感染,然後再感染到自身的眼睛。急性結膜炎具有高度的傳染性,在兩星期內都可能有傳染力。

泡泡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