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321_382111.jpg

10.長劃臂:游泳運動技術名詞。蛙泳手臂划水技術之一。用於潛泳以及蛙泳出發、轉身後所做的一次 水下划水動作。動作幅度較大,可取得較大推進速度。


文章標籤

泡泡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f_2864517_1.jpg
1.基本動作: 游泳 運動 技術名詞。指各泳式按其特定的姿勢和技術要求而連續反復進行的腿、臂、呼 ​​吸等各個局部動作,是構成各種泳式完整技術的基本要素。對於發展專項素質,提高專項技術技能有很大影響。


2.身體位置:游泳運動技術名詞,技術要素之一。指游泳時身體平臥於水,髖部處在水中的深淺程度,是評定游泳技術優劣及技術教學的主要參考。
文章標籤

泡泡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教育部重視學生戲水安全,特別提出「叫叫伸拋划」的「救溺五步」口訣,
為確保水域活動安全,也提醒學生做好「防溺十招」,本週出刊的教育部電子報主題故事,
將深入介紹「救溺五步、防溺十招」的具體內容,
希望讓學生學會基本的求救與自救方法。
文章標籤

泡泡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前新北市沙崙發生國中生海邊戲水,不敵浪潮慘遭捲入海中的意外;高雄旗津更有父親搶救落水兒,反遭溺斃的天人永隔憾事。而8月即將進入溺水死亡高峰月,面對層出不窮的戲水意外,民眾消暑戲水應避開危險海域,並遵循「挑三、檢四」的原則,才能安全過關、清涼一「夏」!

根據內政部統計資料顯示,今(100)年截至上(6)月中旬,溺水人數總計有236人,其中死亡數高達130人,佔55.1%;失蹤8人,約3.3%,71%的意外多發生於海邊、溪河等地。回顧往年資料,每年6至9月的畢業季與暑假期間是溺水死亡的高峰期,尤以8月更為明顯。

文章標籤

泡泡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笨蛋如我...
竟然會在買便當的途中..
把手機弄丟了....><
而且還是吃完才發現!
我手機的聯絡人跟SD卡的資料阿....

泡泡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a1.jpg
很多人在練習仰式時,常常會聽教練說,膝蓋不能出水,或者腳尖挑水等,這些觀念不能說錯,但是在練習時,很多人沒有掌握到要領,膝蓋還是出水,膝蓋還是太彎,或者根本下半身就是下沉,難免就會喝太多水,這些都是沒有了解到真正踢水的要領才會如此,今天我們分享踢水的心得。

首先第一張圖片就開門見山的談,真正的腳掌是稍微往內八靠,而不是只是往上的踢水。很多人踢水時就只是腳尖朝上的踢水,如此踢的水花無法集中,對於身體的推進力,就沒有內八腳來的集中。這點觀念,由上圖的出力推進方向箭頭,就可以看出端倪。再來對於水下面的腳方向,就有些概念,畢竟很多人踢水,很難了解什麼叫做膝蓋不出水。

泡泡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