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衝浪不一定要到夏威夷!台灣四面環海,地形及氣候條件都適合,最好的衝浪地點,最好海域下有岩石或珊瑚礁海底斜波,也就是有固定起浪區。
國內衝浪地點相當多,如北部萬里、金山及東北角福隆、蜜月灣,宜蘭外澳、烏石港、無尾港;南部南灣、墾丁、佳洛水;東部八仙洞、長虹橋、磯崎、杉原等地,都是衝浪的好去處。
整體而言,北部浪速快、南部海浪厚實、東部多急浪難度高,至於西部的海浪,則因不定點起浪,浪小且海水受污染,玩家不推薦。但不管到哪裡衝浪,初學者都應有專業教練陪同,並前往有救生員進駐管理的海水浴場。
目前最熱門衝浪地點北部為蜜月灣,南部為南灣及墾丁。墾丁南灣和東北角的蜜月灣人潮多,露胸肌帥哥和比基尼女郎也多。
充滿熱帶沙灘的慾望風情,往往就是吸引初學者的動力,勤奮跑曬太陽,衝浪看風景。

追逐刺激 安全第一
但許多玩家級好手不喜歡人擠人的海灘,常會往東部跑,鍾文乾也認為蜜月彎近年受颱風影響,地形變化甚大,常有危險八卦流浪,不建議初學者前往。且熱門海域戲水人潮相當多,衝浪時容易相互碰撞,資深玩家通常不愛。
沒經過專業教練指導,不能貿然出海衝浪。初次進行外海衝浪,需穿著救生衣,並需由教練陪同,下水前需確實綁好浪板的腳繩,下水後保持浪板不離身原則。衝浪時,與其他衝浪者間保持約十公尺以上距離,以免發生碰撞。
專業玩家喜歡在颱風前後衝浪,因為會出現衝浪者最愛「管浪」浪形,高手可藉此貼浪壁前行,但浪大危險度相對也提高,需格外注意安全,初學者千萬不可輕嘗。

新聞來源:自由時報
--------------------------------------
中部都沒有衝浪點...~,~
中部其實是沙漠.
我想唯一贏南北的只有山多!!囧
好險還有日月潭,可以讓我玩獨木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泡泡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