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更新日期:2007/04/17 09:48 記者:【林淳華/和平報導】

夏天腳步近了,大雪山社區的螢火蟲開始出現。上周日,有超過400人進入大雪山森林看螢火蟲,大雪山社區開始進行總量管制,保護螢火蟲,不要讓太多人為干擾而破壞螢火蟲的棲地。



大雪山社區發展協會指出,即日起到5月20日,凡是下午5點到晚上9點,進入大雪山林道的育才巷、富山巷賞螢的遊客,1天限制遊客400人,這是內政部核准的遊客總量管制的方案。



預約賞螢者必須先打電話:(04)25971376,徒步賞螢來回約5公里,遊客可選擇接駁車,一趟100元,算是油料費,如果需要解說員,1小時1千元,可20人現場組隊後申請解說員,比較划算。



大雪山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王子壬指出,前幾年賞螢收費引來爭議性,今年遊客可以選擇自行賞螢、不付費的方式,但是要事先登記人數,導覽人員和接駁車都沒有強迫接受,遊客可自由決定。



大雪山社區住戶發現,遊客人數還是要管制,周日晚上的賞螢遊客,已經超過400人,山區螢火蟲還不多,竟然出現遊客比螢火蟲還多的情形。大雪山社區100家住戶,也自我管制,晚上路燈完全熄滅,車子進入林道不開大燈,以免影響到螢火蟲求偶的光波,社區居民以保護它、珍惜它的立場,讓螢火蟲每年的4月可來報到,營造社區燦爛夜晚。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泡泡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