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陸觀光客來台,名聞遐邇的日月潭是必定造訪的景點,在玄奘寺有個阿婆專賣茶葉蛋,她的茶葉蛋用魚池鄉特產阿薩姆紅茶及香菇悶煮7遍,非常入味口味獨特,深受大陸客歡迎,曾有人現場吃不夠,一口氣買了60個。

大陸客來日月潭搭船遊湖,船長用冷笑話介紹玄奘寺一家茶葉蛋,大陸客聽得口水都快流下來。

船長:「我們這裡日月潭之花,我們這裡最漂亮的18歲靚妹,來專賣的香菇茶葉蛋,不過我跟帥哥報告一下,已經賣了50幾年了。」

上岸後,大陸客直驅這家茶葉蛋小攤,7、8個人擠在煮蛋的鍋爐前

,邊剝蛋殼邊吃起來。

大陸觀光客:「茶葉蛋蠻香的,比較好吃,我會回去介紹,下次來到這邊吃茶葉蛋。」

大陸觀光客:「好香啊!」

每個茶葉蛋蛋殼都有裂痕,不但好剝,重要的是入味,這裡的茶葉蛋受大陸客青睞,主要是味道很特別。

茶葉蛋老闆娘鄒金盆:「煮熟以後,阿薩姆紅茶拿起來,蛋也拿起來,湯汁留著,香菇放下去,蛋一個一個放下去繼續煮。」

大陸客一個接一個,一次就吃下2、3粒,台灣茶葉蛋一個7塊錢,雖然比大陸的貴3塊,不過口味絕對沒得比,曾有人現場吃不夠,一口氣買60個。

茶葉蛋老闆娘鄒金盆:「買400塊錢,那個買最多,一個人買400塊錢,我還替他煩惱,這樣要吃到什麼時候。」

在台灣毫不起眼的小吃,卻風靡大陸客,阿婆茶葉蛋現在已經變成日月潭名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泡泡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