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北京十四日綜合外電報導)法國泳將柏納克服了在接力賽中落敗的沮喪心理,今天在北京奧運游泳男子一百公尺自由式比賽中擊敗了澳洲強敵蘇利文,贏得金牌。
柏納在終點前超越世界紀錄保持人蘇利文,成為自從包伊托一九五二年在赫爾辛基奧運贏得四百公尺自由式金牌以來,首位贏得奧運游泳金牌的法國人。
今天並未出現新的世界紀錄,不過柏納與蘇利文今年均曾先後締造新世界紀錄。
柏納今天的成績為四十七秒二一,比蘇利文昨天締造的新世界紀錄慢了零點一六秒。
重要的是,對於這個現年二十五歲的健壯小夥子而言,奪得金牌可以彌補十一日在男子四百公尺自由式接力比賽中,敗給美國最後一棒雷札克而受到的打擊,美國最後贏得該場接力賽的金牌。
柏納說:「這真是不得了。我不敢相信。接力賽過後我整個人意志消沉,但是我告訴我自己,經過這些年的辛苦練習,我不能讓我自己繼續消沉下去。」
他說:「最後五公尺我進入即將獲勝的位置,但我知道在我碰到牆之前,都不算獲勝。」
他說:「這對我而言是重大勝利。接力賽後我必須重新振作我自己,我知道我必須證明我自己。我必須繼續比下去。」
柏納最後以四十七秒二一的成績奪金,蘇利文以四十七秒三二摘銀。銅牌則由美國雷札克與巴西選手傑羅共同獲得。
新聞來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泡泡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