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水怪」菲爾普斯(Michael Phelps)距離8金的目標越來越近,今天(15日)上午10時在男子游泳200公尺混合式決賽中,他以1分54秒23的成績打破了由自己保持的1分54秒80的世界紀錄,拿下在本屆奧運會的第6枚金牌。匈牙利選手切赫(Laszlo Cseh)和美國選手羅切特以1分56秒52和1分56秒53的成績分獲銀牌和銅牌。

誓言要挑戰菲爾普斯的羅切特,雖然在14日以1分57秒69的成績獲得半決賽第一名,不過在決賽中菲爾普斯於前50公尺就取得領先優勢,不過在接下來50公尺仰泳的過程中,羅切特逐漸縮小了與菲爾普斯的差距。

雖然蛙式被認為是菲爾普斯最薄弱的環節,不過「新水怪」絕非浪得虛名,他在蛙式的對決中不但沒有落後,再度拉大與對手的差距;而在最後50公尺的自由式則是菲爾普斯的強項,他一路領先優勢觸壁拿下冠軍。而剛剛參加完仰泳比賽並獲得金牌的羅切特後力不足,被匈牙利名將切赫超越,以0.01秒之差屈居第3。

先前同胞選手羅切特發出挑戰宣言,讓菲爾普斯在這個項目上想要拿到金牌面臨強力挑戰,雖然在400米混合式的對決中,羅切特不敵菲爾普斯,不過多數人還是認為羅切特是阻礙菲爾普斯奪取奧運8金最大的障礙之一。

羅切特在個人項目的對決中,還沒有贏過菲爾普斯,不過近年來他不斷加強自己的技術,和「新水怪」的差距越來越小。不過對羅切特來說今天最大的困難是連續參加兩個項目的決賽,在200公尺仰式比賽拼盡全力的他未能在200公尺混合式中戰勝菲爾普斯,讓自己留下了一個遺憾。

新聞來源:NOWNEW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泡泡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