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到對岸很喘:

最常見的就是快要游到對岸時加速了,這時候因為氣不足想要快點吸氣,手腳的動作自然會加快,但是吸氣時間不夠了,這時候更急,比方自由式腳會快到僵掉換氣時不打腳,蛙式快到頭、手、腳、漂的節拍都亂掉,所以請把速度保持才能輕鬆游過去。

口訣:

1.游慢點所有的動作只是為了要吸到氣,原地游都沒關係。

2.用於自由式--邊游邊休息,腳打慢一點,換氣腳加速剛好正常。

3.換氣想腳,換氣腳不停,前段1/2盡量游慢一點。

◎初學者游泳教學,如果我是教練或是指導者,我的教學流程:

說明動作->示範動作->學生練習->觀察學生手腳頭動作節拍是否與自己相同->判斷錯誤動作->錯誤動作修正的方法->練到學生可以輕鬆游泳

說明動作:

在陸上或水中說明動作時,先講動作到達的方位,比如手要划到那個位置,再配合簡單的口令如划、抬、伸。

示範動作:

可採分段示範,如自由式的手划水只練單手;甚至只繞半圈手。如果他的肩膀卡到、回手有問題時,就練手掌從摸大腿回手,往上、往前繞即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泡泡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