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邁入第19年的台灣燈會,將從21日元宵節起,在台灣台南「南部科學園區」的陽光電城(SolarCity),一連舉辦14天。適逢鼠年,今年的燈會以「禮鼠獻瑞」為主燈,並加上祈福燈區等6個燈區,展場範圍廣達88公頃,為歷年最大。盛大的「2008台灣燈會」,也吸引了Discovery等國內外知名頻道來台拍攝。


熱鬧的台灣燈會已成為著名的節慶活動,今年是以「禮鼠獻瑞」為主燈,結合平安吉祥的龍、鳳、麒麟與贔(ㄅㄧ)屭(ㄒㄧ)為副燈﹔而今年展場面積創下歷年最大紀錄,不含水景展示區就廣達88公頃。主辦單位指出,今年主燈是以台灣本土特有生物種「台灣刺鼠」為主體,造型是「禮鼠拱而立」,佇立於大地草丘間,象徵鼠年迎春富貴吉祥好兆頭,也祈願大地祥和與國運昌隆。而元宵節當晚的主燈點燈儀式前,有一連串藝術與敲擊樂表演,之後將點亮「禮鼠獻瑞」主燈,並釋放煙火,揭開一連兩週的元宵慶典序幕。此外,還有廣大的燈會區,包括有展現民間傳統故事與習俗的傳統燈區,呈現台灣藝術家創作的藝術燈區、代表地方社區發展的活力燈區、以及穿越歷史長廊的台灣歷史燈區,讓民眾許下心中願望,以及規劃創下世界紀錄的的祈福燈區。活動主辦單位的台南縣長蘇煥智說:『2月25日要破台灣金氏世界紀錄的台灣和平祈福燈區,五萬多盞燈籠為成台灣和平、台灣peace的字樣。』豐富而多元的2008台灣燈會,還吸引國際知名的Discovery頻道派遣製作小組來台拍攝「世界最佳節慶台灣燈會專輯」。同時,主辦單位也準備了三萬份活力鼠小提燈,在燈會期間分六天發放,讓來到台灣燈會現場的民眾排隊領取。對於前來台南賞玩花燈的遊客,除了欣賞台灣燈會外,也可以在元宵節當晚前往台南鹽水,體驗舉世聞名的鹽水蜂炮,到台南七股觀賞黑面琵鷺,或是到關子嶺洗溫泉,盡覽台南風光與傳統民俗文化。
新聞來源:更新日期:2008/02/20 19:29 韓啟賢

-----------------------------------------
到處都在過燈會,那麼我想.我還是找一個近一點的地方好了..
台南可以想像的到滿滿的人潮..
N年前去過一次,還拉力賽..=.=
真是瘋了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泡泡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