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春節剛過,粉紅色的山櫻花早已高掛枝頭,同時也帶來了早春的訊息,台灣山林已悄悄換上衣襲美麗的嫣紅衣裳,這個時候,是賞花的好季節。

南投縣台十四線埔里往霧社的埔霧公路上,到了每年年初沿線夾道的櫻花盛開,一片奼紫嫣紅的景像,讓上山或下山的遊客,都可以欣賞這片融合在高山美景之中的迷人景緻。

霧社素有「櫻都」的美譽,每到櫻花盛開季節就為這座山林原住民村落增添許多繽紛的色彩;埔霧公路早期便種植相當多的櫻花樹,後來因為道路拓寬及乏人照顧等因素逐漸減少,後來一位南投縣民王海清先生為了重現「櫻都」的風采,1986年間由霧社沿公路而下至眉溪路段兩旁,種下二千多株的櫻花,再從眉溪延伸至本部溪,也種下二千多株山櫻,二十多年下來,這些櫻花樹早已茁壯、盛開,成為霧社的一大特色。

除了埔霧公路,近幾年公路總局埔里工務段也在霧社至廬山溫泉路段種植近七百株的櫻花,遊客也可在部分路段欣賞到美麗的櫻花,也成為上清境或是到廬山泡湯之外,另外一個旅遊新體驗。
【大台灣旅遊網TTNews記者范綱武】

(攝影范綱武)
新聞來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泡泡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