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央社 】



(中央社記者黃旭昇台北縣二十四日電)您想要體驗三峽傳統藍染工藝、地方特色產業嗎?台北縣政府文化局推出三梯次的藍染與文化產業結合的采風之旅活動,將三峽產業、藍染工藝、文化資產、觀光等規劃出更具知性與趣味的路線,一共有三梯次。有興趣的民眾,可以向電話:2673-2904三峽藍染生活工坊報名。



整個「藍染采風之旅」各路線活動行程包括:八月十二日的「藍染-竹風華:三峽綠竹產業文化之旅」,參訪三峽五寮國(新聞、網站)小認識綠竹筍、竹藝DIY、拜訪五寮文石收藏家、民權老街走踏和三峽歷史文物館參觀、藍染大方巾體驗、品嚐綠竹筍風味餐等。



八月十三日的「三峽藍染深度體驗之旅」,在中園國小學習藍染文化與染布技藝、植物藍染、體驗藍靛製作與人工打藍的樂趣、品嚐大菁鄉土風味餐、民權老街走踏和三峽歷史文物館參觀。



八月二十七日的「綠情-消遙遊:藍染V.S綠茶文化之旅」,參訪三峽藍鄉探源-採菁古道巡禮、三峽綠茶茶園及碧螺春製作技術、認識綠茶冷泡法及品茗生活藝術、欣賞藍染作品與創作者交流、植物藍靛染色經驗分享、藍染體驗、品嚐綠茶風味餐。



文化局長朱惠良表示,三峽藍染節活動將在八月份展開,包括藍染大師講座,藍染時尚服飾設計競賽,藍染DIY、文化產業市集、藍色嬉遊藝術饗宴,藍染精品觀摩展、穿越古今尋藍坊、老街之前世今生。



另外,將邀請日本(新聞、網站)、英國(新聞、網站)國家的藍染工藝創作者作品展出,表現各國藍染技藝與藍白花的魅力;另外,八月五日特別規劃於台北市西門町的台北市電影主題公園舉辦跨縣市宣傳活動,讓更多年輕族群親近三峽染。



朱惠良說,每年廣受親子歡迎的「藍染采風之旅」活動,今年有三梯次,相關信息可以至縣府文化局網站http://www.cabtc.gov.tw查詢、下載簡章。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泡泡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