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花蓮金針山專題(一):彩妝花蓮金針山」(張美慧報導)

以永續經營為前提,運用地方特色資源,推動休閒農業,是花蓮縣政府最近這幾年輔導傳統農業轉型的執行方向。其中,八、九月份金針花盛開,深植在眾人腦海中的花海景色,吸引來自各地的遊客上山踏青賞花,就是代表作之一,花蓮推展金針花季,今年邁進第六年,不同於以往,山上農民今年主動要求,取消類似嘉年華會的花季開鑼活動,轉而爭取縣府提供更多的人力培訓機會,以細水長流取代短暫熱鬧,追求解說與旅遊服務品質提升,縣府農業局長杜麗華說,農民希望遊客能有不同體驗。

金針花季,如何讓遊客看不膩,願意重返山上一遊,是每年必定遭遇的挑戰,有創意與巧思才能營造新的行銷賣點,今年上山的遊客,感受最大的不同點,是農家的彩菕A縣政府農業局人員今年到希臘考察,帶回當地色彩運用美學經驗,散播給山上農民,赤柯山沂峰農場主人何麗枝說,在路口轉彎處到家門前的地面上,漆上一個又一個的白色圈圈,形成特色導引指標,拍照效果出乎意料的醒目。

有些農民交由年幼的子女在家門口劃上卡通圖案,增添熱鬧氣氛,還有的農民則是乾脆將建築物的外牆,漆上白色與藍色,視覺效果顯眼,很有希臘風,赤柯山萱園居無毒之家女主人蔡枝卿表示,門前的石頭腳印,就是歡迎大家光臨。

除了色彩豐富的視覺效果,山上的景點,也是不可錯過探訪的行程,像是樹幹粗壯的赤柯神木,以及在神木附近的石龜等,都是赤柯山的地標,鄰近的天心茶園園主張振浪表示,這些都是最佳的導覽資源。

金針山風貌多變,經常是攝影人士的最佳取景畫面,在赤柯山經營新品香茶園的盧秋足說,門前的三顆大石頭,就是金針山十分經典的代表。

在農家門前廣場或是屋頂上曬金針的畫面,遊客並不陌生,但如果在歷史建築物上曬金針,滋味可能大不同,汪家古厝是赤柯山上唯一的四合院建築,第二代傳人汪榮敏沒想到古色古香的老家,現在會這麼熱門。

花蓮縣境內的「赤柯山、六十石山」, 因為地形不同、區段不同,呈現出小巧典雅與活潑大方的特色面貌,遊客可憑喜好挑選,結合套裝遊程的安排充分體驗,感受今年增添多樣色彩的花蓮金針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泡泡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