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部地區最近豔陽高照,氣候溫暖,不過位於南橫公路向陽山區的嘉明湖卻飄起大雪,海拔三千三百多公尺的避難小屋周圍宛如銀色世界,不少山友雖因大雪來襲、無緣見到嘉明湖的真面目,卻因親眼看見山區湖泊的皚皚白雪而興奮不已。

山友劉興效等五人二十五日前往位於台東縣海端鄉的向陽山區,準備前往嘉明湖,清晨九點多由向陽派出所出發,一路上天氣狀況極佳,傍晚四點多抵達海拔三千三百多公尺的嘉明湖避難小屋,當時,周圍雖有些許積雪,但天氣不錯,沒想到晚上突然颳起大風雪,二十六日清晨六點多,山屋外已是一片雪白世界。

劉興效說,基於安全問題,無法前進嘉明湖,但做夢也沒想到在台灣可以親眼看見雪深達二十公分的銀色世界,簡直「美到不行」,下山時,一行人踏雪前進,步行緩慢而艱辛,還不時有人滑倒,跌個四腳朝天,卻是有趣的經驗。

同行的彰化警分局偵查隊長林世明表示,這輩子沒看過這麼漂亮的雪景,雖然未如願看到傳說中「天使的眼淚」嘉明湖,但還是覺得太值得了。
〔記者阮怡瑜彰化報導〕
新聞來源:
-----------------------------------------------------------------------
我超想去的..Q"Q
一定要找一個時間去這裡..
天使的眼淚,好美的名子阿.
一定要來好好計劃一下.
找個時間來企登山好了..要給他好好的衝一下...
先來事先計劃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泡泡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