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央社 】



(中央社記者趙宏進台中縣三十日電)后里鄉是全球第三大薩克斯風生產地,台中縣政府定八月十一日至十四日,在后里馬場舉辦「風情萬種─台中縣樂器節」活動,縣長黃仲生歡迎民眾前往了解后里的樂器產業文化。



黃仲生表示,后里鄉除了馬場、花卉等產業聞名外,所生產的樂器不但全國有名,也聞名於全世界,其中最有名的莫過於薩克斯風,目前該產品出口數量高居世界第三,僅次於法國(網站)及日本(新聞、網站)。



另外,台中縣生產的爵士鼓、長笛等樂器產量也都高居全國第一名,因此稱后里鄉為「樂器之鄉」並不為過。



后里鄉的樂器產業聞名於全國及全世界,但有很多民眾了解有限,為了讓民眾進一步認識后里的樂器產業文化,縣府與經濟部工業局規劃合辦「風情萬種─台中縣樂器節」活動,希望協助業者做到技術創新、突破,注入不同的文化內涵與創意。



八月十一日至八月十四日在后里鄉四天的「風情萬種─台中縣樂器節」活動,民眾除了可以體驗馬車遊園,更有豐富的音樂饗宴,「樂器舞台」每天從早上開始的音樂會表演,專程從法國邀請世界薩克斯風冠軍手Daniel Gremelle以及多位知名演奏家、國內冠軍管樂團現場演奏。



現場也安排一個「愛樂秀場」舞台,提供愛樂者報名上台表演,一展樂技。也規劃「樂器工廠」,讓想要瞭解樂器裝置奧妙的民眾參與。



為了服務愛樂民眾,現場特別設置「樂器醫院」,讓專業人士替樂器做簡易修理、調音、保養等。也有「樂器展館」,展示民眾可能一輩子也沒碰過的樂器。950730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泡泡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