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溫泉會館的美麗裝潢有種浪漫情調,不管屋外日曬雨淋,室內的熱氣蒸騰讓你彷彿與世隔絕,置身另一個時空。然而這些湯屋會館的人工化,其實也相當程度阻絕與大自然的貼近,讓人難以體驗溫泉原本該有的天然野趣。



因此「野溪溫泉」此一名詞逐漸默默發酵,許多人開始尋找隱身野地、藏身溪谷山嶺的未開發溫泉,因為人跡罕至,這些大自然的溫熱力量保有它原先的風貌,而不曾受到破壞或改變。對於許多男性朋友,這種穿山越嶺、冒險犯難的刺激感就像擔負尋找水源般的神聖使命,經歷嚴苛的考驗、新鮮的尋訪過程,發現溫泉再享受泡湯樂,這比花錢上會館有更多重的樂趣與滋味,更何況野溪溫泉還不需掏腰包,慷慨地邀請你進入其中放鬆身心呢。









這或許就是越來越多人愛上野溪溫泉的原因,也是旅遊節目如《大冒險家》集中火力制作特輯的思考點。在秋冬交接,天氣轉涼之際,小編為各位男性會員搜羅全台主要的野溪溫泉地點及相關資訊,沒嘗試過野溪溫泉的好玩之處嗎?或者你嘗試過還想再去別處探險一番,那就別錯過這次的野溪溫泉專題報導囉。









全台著名野溪泡湯景點



北部

1. 八煙溫泉



由大屯火山地熱噴氣孔,加熱山澗水形成溫泉瀑布,位於北縣金山鄉,磺溪小支流上。





2. 嘎啦賀溫泉



又名新興溫泉,位於桃園縣復興鄉,淡水河水系<大漢溪<三光溪上游於新興部落下方的溫泉在溪右。







3. 四棱溫泉



位於桃園縣復興鄉,淡水河水系<大漢溪<三光溪上游溪左,有一大一小溫泉瀑布。







4. 秀巒溫泉



位於新竹縣尖石鄉秀巒村,頭前溪水系<油羅溪<那羅溪<白石溪下游,從台三線轉120縣道往尖石右轉往那羅方向,經田埔社區往秀巒村,目前野溪溫泉有兩處,一處在白石溪與泰崗溪匯流處,大石旁的溫泉池可容納十人;另一處從觀溪亭步行100公尺到溪邊,有沙坑溫泉池位置就在檢查哨下方。







5. 庚子坪溫泉



位於台北縣萬里鄉,員潭溪水系<萬里磺溪上游源頭,庚子坪溫泉在過天籟溫泉會館,經產業道路過四磺坪溫泉。



(野溪溫泉詳細路徑請見本期部落格野溪溫泉路徑揭秘)





中部

1. 精英溫泉



位於南投縣仁愛鄉,濁水溪<塔羅灣溪下游。







2. 太魯灣溫泉



位於南投縣仁愛鄉,濁水溪水系小支流,當地人稱『哈哇呀溪』,哈哇呀溪的溪左地名是『太魯灣』。







3. 石城谷冷泉



位於南投縣仁愛鄉濁水溪中上游。



4. 奧萬大溫泉



位於南投縣仁愛鄉,濁水溪<萬大溪上游,溫泉在萬大南溪與萬大北溪匯流口,奧萬大水壩下游約500公尺。







南部

1. 七坑溫泉

位於高雄縣桃源鄉,高屏溪<荖濃溪<寶來溪中游的溪左上方源頭流出形成溫泉瀑布。



2. 復興溫泉

位於高雄縣桃源鄉,高屏溪<荖濃溪<拉克斯溪中游。

3. 玉穗溫泉

位於高雄縣桃源鄉,高屏溪水系<荖濃溪<玉穗溪下游,位置在玉穗溪勤和橋上游約2公里的(老勤和)旁的溪左,玉穗溫泉又名勤和溫泉。







東部

1. 比魯溫泉

位於台東縣金峰鄉大武自然保護區內,太麻里溪的左支流斗里斗里溪的溪右山坡上。「比魯」是居住溫泉上方的排灣族部落名稱,其已遷往嘉蘭村。



2. 近黃溫泉

位於台東縣金峰鄉,金崙溪上游,主溫泉在溪右,附近皆有溫泉。





3. 梵梵溫泉

位於宜蘭縣大同鄉英士村,蘭陽溪<梵梵下游溪右,梵梵溫泉是非常棒的野溪溫泉,從舊路英士橋旁公車站牌往梵梵溪床開吉普車約1公里車程,就可直達溫泉。



4. 栗松溫泉

位於台東縣海端鄉,卑南溪水系<新武呂溪上游(北溪),於摩天東方,新武呂溪峽谷溪右山壁上,擁有眾多溫泉瀑布,最高溫泉瀑布有30公尺。被譽為台灣最美的溫泉瀑布。

5. 轆轆溫泉

位於台東縣海端鄉,卑南溪<新武呂溪<大崙溪中游,溪的兩側皆有溫泉露頭,以溫泉大峽谷溪右最為壯觀,是目前台灣自然外露溫泉第一名,而且是90℃以上的泉源。

6. 都飛魯溫泉

位於台東縣金峰鄉,金崙溪上游,主溫泉在溪左,溫泉峽谷兩側皆有溫泉。











野溪泡湯注意事項

1. 結伴同行互有照應。



2. 行前多查閱資料或行程記錄,多聽有經驗的的人忠告,較安全也不易錯過該遊歷的景觀。



3. 準備適當器材,以實用為主。



4. 氣象與當時天候不宜就不要前往。



5. 意外險需投保;需要入山證地點一定要辦理。



6. 共同維護溫泉環境,垃圾不落地,自行攜回。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泡泡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