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6北埔膨風節產業文化活動,5日在北埔鄉慈天宮廣場開幕,為讓北埔、峨眉的特產膨風茶(東方美人茶)名氣更加響亮,這次活動特別規劃DIY製茶体驗,由資深的製茶達人親授製茶技術,吸引各地遊客熱烈參與。冷泡膨風茶試飲穿插在各個節目間,在炎炎的夏日特別搶手。

北埔鄉公所表示,連續2天的膨風節產業文化活動除了展售農特展品還有擂茶比賽,表演活動內容以「客家文化」為主,節目有客家山歌演唱、新竹縣客家舞蹈團表演、北埔鄉幼兒表演、社區民眾歌唱和民俗表演、客家戲劇團表演、客家擂茶趣味比賽等,其中客家戲劇團表演將邀請北埔當地的客家戲劇名劇團「松興戲劇團」擔任演出,該劇團曾經在台北國家劇院演出,相當有可看性。

為提昇製茶技術,讓茶農互相觀摩學習而舉辦的膨風茶評鑑,由峨眉鄉的溫修智贏得特等獎的殊榮,鄭縣長親自頒獎肯定。

另外,北埔鄉茶農彭勇山參加95年度桃園縣栟風茶現場製茶技術競賽,也奪得特等獎殊榮。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泡泡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