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坑風景區一向有台中的陽明山之名,是中部民眾假日遊憩的熱門去處,今年,趁著麻竹筍產季,台中市旅遊協會希望將此好山好水推薦給北部民眾,特別舉辦了竹筍文化嘉年華,從8月12日直到10月1日,邀請大家來吃美味的竹筍餐、了解竹筍生態,並悠遊於風雅的竹林。



台中市旅遊協會今年是第一次舉辦竹筍文化嘉年華,理事長陳耀邦指出,台中市大坑的麻竹筍生產面積350.87公頃,年產量3506.7公噸,不及南投竹山及嘉義,但品質為全國之冠,因為生長時捨得花錢聘工為竹筍覆土,再加上採收後立即預冷,保存於0至2度的低溫,可維持竹筍鮮甜的口感,也沒有堅硬的纖維。



不過,也因為生長期需要更多的人工照料,以及採收後的保存投資較大,大坑的麻竹筍價格也較高,比起其他產地的麻竹筍每斤大約貴了5、6元;目前麻竹筍的市價大約為40至50元。



大坑所產的麻竹筍有「黃金玉冷筍」之名,在市面上以「大坑黃金筍」或是「大墩園」的品牌銷售。



麻竹筍產季可維持一整年,但8月至10月的品質最佳,溫暖的陽光再加上夜間充份的露水,讓竹筍鮮甜而脆嫩,而「2006台中竹筍文化嘉年華」也趁著麻竹筍品質最佳的時候舉辦,自8月12日至10月1日展開系列活動。



在8月12日開幕當天,遊客可至麒麟峰免費泡湯,而配合活動發行的旅遊護照,除了有詳盡的活動訊息,更可按圖索驥造訪各式獨特的竹筍,每週日在麒麟峰溫泉還會舉辦竹竿舞淘汰賽,考驗靈活反應力,並有機會抱回5千元獎金。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泡泡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