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東森新聞報 記者許麗秀/雲林報導】









千里步道籌畫中心台糖鐵道踏查於9日上午至雲林縣虎尾鎮台糖公園鐵橋查勘,由副縣長林源泉及台糖公司副總經理陳清彬、台糖資產營運處長黃錦宗、虎尾鎮虎尾巴文史工作室楊彥麒和雲林縣野鳥協會理事長陳圳等人陪同。



清華大學社會研究所教授李丁讚對虎尾鎮台糖公園鐵橋的保存及維護表示相當肯定,對大橋周遭環境優美及台糖公園也讚譽不絕,步道如果能串聯完成,屆時一定能吸引遊客及民眾駐足觀賞,也將成為雲林縣主要的景點之一。



林源泉表示,台糖公園及虎尾鐵橋步道早期是虎尾地區民眾主要的休閒活動場所之一,鐵橋在肩負階段性的任務後,現在功成身退,縣府及公所等單位也正積極維護,為大橋保留應有的地位及價值,希望大家能共同提供寶貴意見,共同參與維護,讓大橋及虎尾地方文史能發光、發熱。



對於千里步道串聯,縣府也將全力配合,提供必要的協助與支援。



千里步道籌畫中心周聖心指出,千里步道探查首要之務便是找一條沿途都是美景的鄉下小徑,在探查之初,如果能考慮到現實的環境條件,將有助於日後突破困境,並將各段連成一條美麗的環島步道,台糖鐵橋橫跨北港溪,環境相當優美,如果能充份利用台糖現有的鐵道,保持原有的地貌,一定能建造出一條美麗的環島步道。



虎尾巴文史工作室楊彥麒也表示,虎尾台糖鐵橋建築工法是亞洲僅有二座橋之一,全長有八百公尺,為便利兩地民眾來往,於民國四十二年在大橋旁增設通行便道,形成獨特的地理景觀,早期年輕朋友也很喜歡在橋上看斜陽或在步道上散步聊天,現在的晨昏時段,仍見婦老攜幼散步其間,為大橋增添不少情趣。



每年的十月,則有更多的人潮,在此觀看河床上壯觀的「菅芒花」,為虎尾地區不可多得的遊憩據點,如果能將千里步道在此串聯,一定能為虎尾地區繁榮帶來加分效果。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泡泡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