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央社記者郭芷瑄屏東縣二十八日電)為保護墾丁(新聞、網站)國家公園內的生物資源,內政部規定七月一日起不能在國家公園內捕撈珊瑚礁魚類,墾丁國家公園管理處今天呼籲遊客,七月一日起切勿在國家公園內撿拾貝類或是捕撈珊瑚礁魚類,以免觸法。



墾管處表示,墾丁海域具有豐富的珊瑚礁生態,且海底珊瑚礁魚類更是鮮艷亮麗多采多姿,加上海(新聞、網站)底地形變化多端,造就各式各樣海洋中多樣性生物,非常具有觀光價值,每年吸引眾多遊客從事海域遊憩活動。



由於部分民眾過度消費海洋資源,包括捕食螺貝類、珊瑚礁魚類,甚至盜採珊瑚等,而使墾丁海域生態遭受極大壓力。



為保護墾丁海域的珍貴資源,墾管處呼籲,七月一日起,除了不要在園內撿拾任何螺貝類或捕撈珊瑚礁魚類外,民眾若在海邊發現違規採捕海洋生物,也請即時向墾丁國家公園管理處或國家公園警察隊報案。



墾管處也請民眾至海產店消費時,不要食用珊瑚礁生物,共同為珊瑚礁生態盡一分心力。



民眾報案電話: 墾丁國家公園管理處:0八─八八六一三二一,國家公園警察大隊墾丁警察隊:( 0八 )八八六一三三一。950628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泡泡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