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04-16 07:36/劉怡伶











台南縣政府配合楠西梅嶺螢火蟲繁殖旺季,辦理「夜探火金姑」生態之旅,民眾可以規劃一日遊或半日遊上山健行,除了探訪梅峰古道、一線天之外、也可以品嚐梅子雞,吃過晚餐再賞螢光,保証不虛此行。

(劉怡伶報導)

梅嶺賞螢火蟲活動以夜間為主,但是海拔1059公尺的梅峰,以及海拔889公尺的獵鷹尖,都屬於南瀛百岳,沿途動植物生態非常豐富,值得觀賞螢火蟲的民眾利用白天健走。



縣府觀光旅遊局建議,登山客可以利用早上7、8點就上梅嶺健走梅峰古道,自備簡便午餐,上到獵鷹尖後返程,沿著伍龍步道回到大眾餐廳,可以趕得上品嘗梅子雞晚餐,吃了晚餐之後,接著參加賞螢活動,整天休閒行程滿檔,不會有絲毫的浪費。



以一般民眾的健走速度估算,從梅嶺大眾餐廳為起點,沿著梅峰古道登上梅峰大約70分鐘,再沿著阿里山稜線步道前進,約40分鐘可抵達一線天登山口,由此轉到獵鷹尖約1小時。



如果只有半天時間,民眾可以驅車直上一線天登山口,不過山路難行,開車危險性高。

這些健走路線動植物生態非常豐富,目前可以看到滿山的青梅,還有樹蛙和各種昆蟲,仔細注意沿途的石頭,有可能找到扇貝化石,見證整個山區曾經埋在海底。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泡泡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