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謝師宴讓我覺的真的很奇怪....

我們班今年的謝師宴有打算要辦.

跟隔班一起要辦的.

參加者-->繳750

不參加者->繳150

為何不參加者還要繳一百五.

繳了這一百五就是對老師的敬重嗎..?

吃了這餐就是對老師的敬重嗎?

學生都很有錢嗎..?

一定要繳錢嗎?



我真的很搞不懂..

畢業是件很高興快樂的事.

為何要請老師.怎麼老師不來請學生.

也許你會說.老師很辛苦的教導你們.

可是..

我也有繳錢給學校.學校發薪水給老師.

所以在我的觀念裡面..

老師認真上課是應該的不是嗎..?

也有付學費給學校阿!!



在說到..

謝師宴這件事..這應該是自由參加的事..!!

沒理由..強迫學生繳錢!

要是讓人覺的心不甘情不願的.那這樣的謝師宴有意義嗎.?

另外..

聽說有老師要帶家屬參加的.

學生又要幫忙負擔...

這更奇怪了..= =

那要不要來個三代同堂....

現在的老師真奇怪..

不滿足...

一定要吃嗎..?

唉...

積非成事的時代!!

錢我一定是不會繳的.

雖然不是很多錢..

但..我花的不情願....

我不願意繳!!!! /

----------------------------------------------------------

古代的學費

舊時民間開辦的學堂叫做私塾,廣東人俗稱「卜卜齋」,學生拜師入學,

除了向老師行跪拜禮外,還要送上束脩。束脩 (粵音收)到底是什麼呢?



「脩」是乾肉,又叫肉脯,類似現在的臘肉,「束脩」就是十條乾肉

。古人把十條乾肉紮成一束,作為拜師的見面禮。後來,凡是學生拜師所送的禮物,

以及付給老師的學費,都叫做束脩。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泡泡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