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有看過名為伊豆鮋的魚嗎?日前北海岸有漁民在捕螃蟹時,意外抓到9隻形狀罕見的魚類,專家鑑定後,確定是只有在日本曾經發現過的伊豆鮋,模樣非常特別。



水族箱裡,這隻行動遲緩的生物,就是罕見的伊豆鮋,伊豆鮋又稱為龍王魚,外型特殊,習性很懶惰,不喜歡運動,就算要游泳,也只會像這樣在石頭上緩慢前進,不過可別被牠遲鈍的外表騙了,在深海中,伊豆鮋可是專吃小魚的神秘殺手。



野柳海洋世界養殖師王國雄說:「牠體表上長有許多鬚鬚,模仿成海藻,生長在海藻叢中,偽裝騙取小魚小蝦靠近掠食。」



過去伊豆鮋只有在日本被發現過,這次北海岸有漁民在捕螃蟹時,一次抓到9隻,特殊的外型在台灣非常罕見,吸引民眾圍觀。



目前這9隻伊豆鮋被養在野柳海洋公園,民眾如果想近距離觀賞,不妨趁著周休假日來這裡走一趟。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泡泡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