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雪山隧道通車,台北縣坪林鄉民最擔心的就是遊客將過門而不入,造成坪林鄉消費力不振,甚至沒落,其實,以台北到坪林20分鐘的車程,只要當地具有良好的住宿休閒及風味餐飲,再搭配極具特色的茶葉與生態資源,坪林鄉絕對可以成為大台北最美的後花園,不愁沒人前往。





以台北近郊的金瓜石或烏來為例,距離市區也不遠,但是台北人仍爭相前往度假,到假日甚至一房難求或排隊用餐,就是因為當地的住宿與餐飲夠精緻、有特色,坪林鄉目前似乎還缺乏這樣的投資,縣政府或鄉公所應可提出具體的獎勵招商政策。





此外,坪林的包種茶更是推廣觀光的利器,尤其包種又有「包中」的諧音,如果有更好的行銷策略,未來大陸觀光客來台旅遊,就不光指名要購買阿里山的烏龍茶,坪林的文山包種也將成為搶手的伴手禮。





坪林的好山好水也具有發展生態觀光的絕佳條件,尤其縣府與鄉公所近年的封溪護漁政策,獲得良好的成效,非常適合學校團體或是家庭親子從事半日、一日生態遊,再搭配當地已經頗具規模的單車專用道,誰說坪林不能走出自己的一片天。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泡泡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