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wim.gif
阿拉伯聯合大公國主辦的國際游泳比賽,鬧出人命,美國隊的一個男選手死在比賽中途,國際游泳總會說,那名選手是因為努力過頭,忽略了自己的體能極限,參賽選手則批評主辦單位和國際游泳總會,沒有善盡提供適當競賽條件的責任。(夏明珠報導)

26歲的美國選手(克里本)上週六在杜拜舉行的公開水域十公里世界盃泳賽,沒有抵達終點,兩個小時之後,搜救人員在水裡找到他的遺體。

這項比賽的金牌得主,德國選手魯爾茲把意外歸咎於國際泳協和主辦單位,他說當天天氣太熱,根本不適合比賽,國際泳協排的賽程對選手負擔太重,主辦單位也沒有盡到維護選手安全的責任。

烏拉圭籍的國際游泳總會主席(馬格里歐)在墨西哥舉行的國際奧會會議上,被問到這件事,他說,根據阿聯方面提出的驗屍報告,發生意外的那位選手,是努力過了頭,他忽略了自己的體能極限,國際泳協技術部門負責人宣稱,當天比賽所有的一切都符合規定,不過國際泳協還是指派專人調查。

國際游泳總會對比賽水溫的規定,只有下限沒有上限,也就是說,水溫冷到一定程度,就禁止比賽,可是熱到什麼程度不能比賽,則沒有規定。

意外發生那天,確實有選手抱怨天氣太熱,可是主辦單位說比賽開始的時候,水溫大概是攝氏29度,溫度應該不是事故發生原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泡泡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