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好中國大陸遊客對張學良在新竹五峰清泉幽居歲月的好奇,規劃多年的張學良故居重建工程,將於12日西安事變72週年落成啟用正式對外開放。
新竹縣政府今天舉行記者會,為「張學良故居開館啟用系列活動-將軍、文學、美人湯」宣傳。

縣長鄭永金表示,縣府自民國93年開始整合中央與地方資源,著手進行五峰地區的治山防洪、河川整治及道路工程等建設,並於今年7月動土重建張學良故居,選定12月12日的西安事變72週年紀念日落成啟用,張學良故居的完成也將具有紀念張學良事蹟、歷史研究、帶動地方觀光產業發展等多重意義。

五峰鄉長秋賢明表示,五峰鄉有雪霸國家公園及國家級的古道霞喀羅,結合張學良故居、三毛夢屋、溫泉等觀光資源後,提供遊客更完整的觀光路線。

另外,長期在五峰鄉服務的神父丁松青今天也出席記者會,他感謝鄭永金對五峰清泉的努力與付出,讓五峰清泉變得更美麗,他並於現場將新作「遇見三毛」簽名後致贈給鄭永金。971209(中央社記者黃彥瑜新竹縣9日電)

新聞來源:中央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泡泡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