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週六,在台北市大稻埕碼頭,將舉辦一年一度的煙火節。今年煙火節,花費800萬,準備2萬發煙火,將是歷年來最盛大,其中最特別的,將首次在台北忠孝橋上,用高空煙火搭配花束煙火,營造800公尺多層次的煙火瀑布秀,受到颱風影響,縮短整個煙火工程準備時間,為了不了煙火秀開天窗,現在承辦商,幾乎每天24小時,不眠不休的趕工。

淡水河岸,繽紛絢麗的煙火秀,每年成千上萬民眾,擠爆台北大稻埕兩岸,今年同樣不馬虎,預算800萬,煙火2萬發,都都創下歷年紀錄。TVBS記者許甫:「現在你所看到的球型物品,就是今年大稻埕,煙火秀的秘密武器、高空煙火,工人正日夜趕工,把它塞進砲管裡。」

今年煙火,包括過去叫好叫座的花束、虎尾、扇形等煙火,搭配情人節,還推出愛心和笑臉等應景煙火,5個橋段,總計30分鐘,而台北市政府,這回壓箱寶將是在忠孝橋上設計,由低空花束搭配高空瀑布,綿延800公尺的煙火瀑布秀。
趕在周六晚間,8點半表演前,2萬發煙火得全數到位,除了盡人事還得聽天命。煙火節設計者張士丞:「我們本來預計10天的編排期,在河面上和在橋上,但因為颱風產生,使我們整個(工期)縮短,大概一個禮拜的時間,從現在開始,要不停的24小時作趕工架設。」
碼頭旁,工人忙著安置煙火箱,這回碰上颱風攪局,嚴重壓縮準備期。
倒數2天衝刺期,工作人員趕進度,都打算不睡了,鐵人般演出,就盼華麗壯觀的煙火,能換來最多的掌聲。

新聞來源:TVBS

-------------------------------------------------------
哇!台北的朋友有福了,可以拿相機衝了.
狂拍煙火!
颱風過後總是要來一點輕鬆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泡泡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