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言:
石門山之所以稱為石門山,主要起因於1935年間日本人修築合歡越嶺古道,在這裡把石門山北側岩壁鑿成一個隧道,因此稱為石門,並在這裡設了一個「石門警官駐在所」﹔光復之後,為了修築霧社支線,台灣政府於是將這石門炸開,讓它成為一個風口,也就是現今要登上石門山的登山口「克難關」。
石門山攀登十分容易,但之所以被列名為百岳之一,主要因為百岳的評選標準主要重視兩個標準,一個是必須超過3千公尺、另一個就是最好山頂有個明顯的三角點,而石門山剛剛好就符合這兩個條件。
正文開始:
很早很早以前,就一直很想挑戰一下石門山了.
原因不外乎,他是最讓人親近的百岳.
但,想規想..這些日子以來,我終究無緣一親石門山的芳澤.
我想最大的原因是我懶...
古語有勻:一勤天下無難事.那麼一懶呢=.=
大概就是一事無成吧..
要挑戰石門山之前..
首先,先來介紹一下,平常不輕易露面的愛犬
小黃..

大夥看到了吧...小黃就是這麼可愛!
不過在這一次的旅程之中...~,~
小黃差點被山上的風吹走...

阿..好像有一點偏離正題了..
得敢快轉回到正文才行..
這星期起了一個大早,放眼望出窗外,天氣好像不是很好耶.
那我的藍天白雲啟不是無望了.
當下也想不了這麼多,收拾了一下簡單的行囊.
帶者一顆懶散的心情,就這麼往山上奔去了...

在途中陽光漸漸大了起來...
藍天越是接近山上,越是透徹!

在到達武領的時候,竟發現山上,還有殘雪耶!
呵~算是有點好運氣吧!

不過此時發現山上的遊客還真的不少呢!
此時的溫度大約是五度左右.
一整個冷阿...真的是叫我抖抖抖~~~~~~

到達武領之後其實離石門山也不遠了.
於是先前往合歡山莊,小小休息一下!
順便吃個午餐,今日午餐是吃不飽小泡麵一碗!
雖說吃不飽,但是可以讓身子暖起來阿..

吃飽之後就決定直拼石門山啦...

最親近的百岳我終於來了....^^
整裝之後就準備出發啦.

不愧是最親近的百岳...
連步道都作的相當親近..果然是有整理過的!
話說750公尺的距離..
不過怎麼階梯這麼多阿..

一個又一個的階梯,仿佛走不完是的...

一路上也遇到相當多的登山客!
每個人都帶者愉悅的心情在登山耶!
果然假日就是要多親近大自然才可以.

在橫越一個又一個山頭之後..

距離已經離我越來越近了...
此時身上竟然有點寒意.原來是流汗了..~,~

踩過最後的幾步路..
終於攻上山頭啦!哈哈~
我的第一座百岳攻頂成功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泡泡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