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央社 】









(中央社記者楊思瑞台南(新聞、網站)縣十一日電)台南縣政府舉辦的水與綠嘉年華活動,今年以蟋蟀文化為號召,設置蟋蟀生態展示館,兩千多隻蟋蟀分類展示,並舉辦鬥蟋蟀趣味擂台賽,歡迎大小朋友一起體驗難得一見的樂趣。 蟋蟀館內規劃蟋蟀產卵區、交配區、蟋蟀寶寶區、公蟋蟀區、母蟋蟀區、野生蟋蟀區及培育蟋蟀區,現場有專業導覽解說員提供解說服務,並由豐榮社區理事長蔡朝明示範鬥蟋蟀比賽。



蔡朝明表示,鬥蟋蟀是早期農村娛樂,但隨野外蟋蟀數量愈來愈少,年輕一輩對蟋蟀也不再熟悉。為了避免活動失傳,他過去二十一年來,每來舉辦鬥蟋蟀比賽供全國愛好者參加,還曾吸引英國(新聞、網站)電視台採訪,被譽為「昆蟲的奧林匹克」。



他說蟋蟀是最有風度的昆蟲,相互角力時雙方展現充沛的戰鬥力,但輸的一方會掉頭就走,承認戰敗,贏的也不會窮追猛打,甚至咬死對方,十足的君子之爭。



今年水與綠嘉年華活動邀請蔡朝明規劃趣味擂台賽,於週末期間上、下午各舉辦一場,遊客可現場報名,並挑選一隻由蔡朝明提供的蟋蟀參賽,體驗早期的農村樂趣。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泡泡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