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期11天、11月26日起登場的「南投縣埔里鎮戊子年祈安清醮法會」,1日起鎮公所特別舉辦「醮好又醮座」系列活動,除提供民眾齋戒茹素所需多場「樂活蔬食」(見圖,記者佟振國攝)公益教學外,圖書館也有豐富的節慶文化創意展,融合環境保育、健康養生與文化藝術,為流傳百年的埔里建醮活動注入新生命。
埔里鎮12年1次的祈安清醮法會活動,11月26日正式請神入座;28日至30日封山禁水,禁止殺生;11月29日晚間在地理中心碑則舉辦「台灣之心埔里燈會」活動;12月1日豎燈篙,全鎮將齋戒茹素5天;12月6日進行普施,法會活動將達到最高潮。
昨日起,鎮公所展開為期1個月的「醮好又醮座」埔里文化福醮年系列活動,因應民眾在法會期間必須齋戒茹素,同時響應全球節能減碳,埔里衛生所、鎮立圖書館、綠澤鄉有機園地、福慧生機、台光香草園率先聯合舉辦「樂活蔬食」活動,安排15場免費公益教學,包括蔬食料理教學、全食物營養調理、低卡輕食、健康養生講座等。
鎮立圖書館自11日起至12月6日舉行「台灣節慶文化創意產品特展」,有埔里藝術家的節慶插畫創作、「來去看醮壇」鄉土繪本創作、建醮活動手工紙產品開發、建醮文化相關書籍展覽,尤其小朋友透過解說了解建醮的意義與活動熱鬧的場面,完成多件生動活潑的繪本創作,值得欣賞。
鎮長馬文君指出,過去清醮法會是單純的宗教儀式,本次特別融合環境保育、健康養生、文化藝術、觀光產業,成為豐富的宗教嘉年華活動。
新聞來源:自由時報
〔記者佟振國/埔里報導〕
--------------------------
12年一次,印像中,每年家家戶戶都要辦桌請親朋好友吃喔!
好久才一次的大拜拜!
不過那幾天會很熱鬧的..^O^
相機準備好吧..: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泡泡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