魚式(TI) 游泳 Free style...

這邊有一點介紹...
-------------------------------------------------------->
傳統划水踢水 90%白費力 魚式抓水感 找到省力點
游泳新革命 魚式輕鬆游
想學TI‘完全沉浸’游法嗎 不必遠赴國外 中譯本今問世
記者王晶文/台北報導

傳說中達摩祖師一葦渡江,以一部「易筋經」開啟了中國武術的龐大傳統;如今TI(Total Immersion完全沉浸)游泳教學創辦人泰瑞羅克林,也親自來台,傳授TI這套迥異傳統游泳方式。他的新作「輕鬆有效的魚式游泳」中譯本今天問世,向台灣無數「苦力型」的泳者,展現人水合一的游泳「內功心法」。

羅克林十幾年前的第一本作品「Total Im-mersion:The Revolutional Way to Swim Better,Faster,and Easier」(完全沉浸:游得更好、更快、更簡單的革命性秘訣),已賣近二十萬冊,是全球賣得最好的游泳書籍,網路上對TI游泳討論熱烈。去年底他又發表了新書「輕鬆有效的魚式游泳」,中譯本由聯經出版。

羅克林認為游泳應是「be one with the water,move like water」(與水合一,行雲流水),這也是TI教學開宗明義的心法,羅克林從1989年起開始發展,至今已經在全球11個以上國家設點開課,而自網上書上自學的TI泳者不計其數。

TI教學先從「心」教起,改變傳統教學游泳只重手腳用力划水、踢水的觀念,TI教學過程裡甚至要泳者用手套把手指包起來再划水,讓泳者抓到自己的「水感」。

----------------------------------------------------------->
看起來像是自由式下去變化的..
大家先觀模看看吧..
我找機會練看看..
有看到相關的影片在Post上來讓大家研究看看.
這篇的影片在,影片中後段有提到TI的幾個重點.
大家用心揣摩看看吧..: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泡泡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