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又中獎了..=.=



平均一個月找醫生報到一次..



我的身體怎麼變這麼虛..囧



哇勒....



一整個慘...



我中了外耳炎啦.Q_Q



今天去看醫生的時候..



醫生說,不要在用棉花棒去摳耳朵了..囧



原來是有水才用棉花棒去摳耳朵..Q_Q



這下真的被封印了!!囧



要趕快來買耳塞好了...><





以下為外耳炎需知.



-------------------------------------------------

急性外耳炎,又名游泳耳,指的在耳膜以外到耳殼之間發炎。 門診常看到病人抱怨,耳朵痛、外耳道腫脹或造成聽力障礙,甚至嘴巴一張開就會疼痛的情形。



好發於濕熱的夏季,因為游泳後(或挖耳不當),如產生下列症狀時,如:耳朵發癢、被異物塞住的感覺、轉動頭部或拉耳朵時耳朵感到疼痛或聲音聽不清楚時,便可能得到外耳炎。



游泳或戲水(洗頭)的時候容易弄濕耳朵,若外耳道積存髒水或悶濕環境,就容易引起細菌感染,造成發炎,初期耳朵有些微搔癢腫脹感,若症狀沒有繼續惡化,有時會自行痊癒;但若因發炎範圍持續擴大,就可能使耳朵灼熱腫痛,甚至流膿。 外耳炎的治療,使用耳滴劑局部藥物治療為主,必要時再加上口服藥物,能使症狀得到改善。



要避免「游泳耳」的發生,應讓耳朵常保持清潔、乾爽及暢通,尤其是外耳道在正常情形下有耳垢的保護可以避免細菌感染。 清除耳垢或使用不清潔的挖耳工具,會造成外耳道皮膚的受傷,也容易讓細菌侵入和生長,加上因為洗頭或游泳耳朵進水,會容易發生外耳炎。



在游泳前應戴上耳塞,或淋浴洗澡時戴澡帽,洗頭應防耳朵進水,市面上有專用的矽膠「游泳耳塞」可以選用,避免髒水進入耳朵裏面,造成感染,若不慎有水進入外耳,可以將頭部側彎輕拍頭部,讓水自然流出就可以。



也可以用棉花棒輕輕伸入耳朵裏面將水吸出,千萬不可在耳道內用力轉動或過度深入,以避免傷到耳道的皮膚或耳膜而造成發炎,平日也應避免用手指或尖硬的物品來挖耳朵,保持耳朵的乾燥與清潔,能防止外耳炎的發生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泡泡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