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森新聞報 記者魏祿卿/南投報導】




為了迎接大陸遊客,日月潭(新聞、網站)遊艇業著想盡花招。



日前才因為在船上插五星旗引發爭議,現在他們改放大陸國歌;業者強調,這不是媚共,而是待客之道。



對此,日月潭風管處說無法可管,只能道德勸說。



大陸國歌的旋律在日月潭的遊艇響起,這是歡迎大陸遊客的新噱頭。



遊艇業者何順松說:「唱這個國歌的話,主要是讓他們(大陸民眾)有一種溫馨的感覺,感到我們很注重這一批的觀光客,讓他們可以賓至如歸。」



怕被人說是媚共,船家趕快解釋。



而在台灣聽到祖國的國歌,這些大陸遊客先是意外,但很快的就融入情境,還會跟著高歌。



一名大陸遊客受訪時就表示,在異地聽到自己祖國的國歌,當然覺得很親切。



而另一名大陸遊客則很興奮地說:「(聽到國歌)肯定很開心的囉!那是我們都是中華民族的自豪感啦!」日前日月潭的遊艇上,才因為懸掛五星旗遭受各方爭議。



現在五星旗收了,但業者把腦筋改動到中共國歌,日月潭風管處卻還是「無法可管」那句老話。



日月潭風管處秘書受訪時說:「管理處會進行道德勸說,畢竟我是覺得這樣不太妥當。」



業者強調這是待客之道,而且他們的客人來自各方,來哪國就放哪國的國歌,沒有獨厚大陸客,還請大家不要大驚小怪。





=======================================

橫批:這不是馬屁文化嗎..?那日本人來要不要撥日本國歌...

賣鬧阿啦...生意要作,尊嚴要顧.

寧可不吃飯,也不要踐踏自己的尊嚴.

日月潭不是只有大陸客會去,還有其它國家滴.

只不過大陸客屬於絕大多數..唉.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泡泡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