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台灣旅遊網TTNews記者胡心夫】



除了以碗粿和文旦柚出名以外,台南麻豆將有另一處提供遊客體驗老城文化的新據點。目前正在進行第一期工程的「麻豆古港暨水堀頭史蹟文化園區」,規劃了考古動態展示區、重返古航道、漫步西拉雅、古官道藝廊、龍喉王爺傳說等五個主題區;未來還預定興建考古展示館,並徵收土地興建史蹟博物館。



對於「麻豆古港暨水堀頭史蹟文化園區」,台南縣長蘇煥智相當重視地指示,園區內的古碼頭、古棧道、古道路、貨運站等考古遺址,要審慎研究如何妥善處理,區區內的步道系統也要有完善的規劃。台南縣文化局局長葉澤山則指出,第一期工程以景觀工程為主,要討論的議題包括園區內既有樹木之留存問題、麻豆古港考古復原工作之土方處理原則、廁所變更設置位置、界定古河道的位址。



曾是平埔族蕃社所在地,歷經幾個世代的發展,現今是重要的農產大鎮;人文薈萃、民風樸實的麻豆鎮,期待以全新的復古風華接待每一位到來的遊客。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泡泡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