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黃彥瑜新竹市十八日電)二00六新竹市米粉摃丸節第二次籌備會議今天在市府第一會議室舉行,市長林政則感謝各單位的協助,讓米粉摃丸節的內容愈來愈豐富;九月十六、十七日為米粉週,二十三、二十四日則是摃丸週,未來每年九月第三週及第四週將定為米粉摃丸節。



新竹市米粉商業同業公會表示,希望米粉摃丸節能成為新竹市的文化季,而今年的米粉週將在成功路的定點舉行,除了繼續挑戰世界最長米粉、米粉龍王祭神大典之外,最受歡迎的竹塹公主選拔、親子寫生彩繪比賽、青春活力飆舞大賽、米粉妹創意造型比賽、米粉美食展售園遊會、曬米粉景觀產業文化導覽等活動也將陸續登場。



另外,今年最具特色的就是以「新竹米粉暢銷全台」為訴求點,將用米粉製作成臺灣地圖,以摃丸區隔縣市,再用燈串繞外圍,形成一幅最有特色的地圖。



新竹市摃丸產業發展促進會表示,除了最受喜愛的摃丸寶寶比賽之外,今年將舉辦全球摃丸祭暨競技比賽、鼓動摃丸節慶表演、摃丸料理達人大賽、當我們「丸」在一起、摃丸米粉產業一條街及藝術市集等活動。 950718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泡泡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