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讓民眾對竹工藝有更深刻的瞭解,南投竹山鎮特別請專家以竹子為素材,建造五座大型迷宮,邀請民眾來挑戰。而曲折的迷宮,也讓挑戰者四處碰壁,像個無頭蒼蠅一樣,但是當他們找到出路時,不禁鬆了一口氣,感到雀躍不已!



(廖彥翰報導)



設計者陳高明指出,竹迷宮佔地一百二十坪,共分成五個區域,形狀有八卦式、四方形及圓形,並以各式竹材,構成大約二公尺高的迷宮壁,希望藉此讓民眾對竹工藝有更進一步的瞭解。陳高明並表示,由於竹山在清朝的時候,位居交通要道,不但是雲林的縣政中心,同時建造城牆時,也取材自當地盛產的竹子,透過竹迷宮,也還原了當時建築的工法。陳高明:「當時建城的時候,先以竹子編成竹圍,再砌上石牆,做成縣城。」進入迷宮的挑戰者,很快就在曲折的竹牆中迷失方向,經過多次嘗試,終於找到出口。當他們走出迷宮時,都不禁鬆了一口氣,感到興奮不已!想要體驗闖關快感以及竹工藝精髓的民眾,不妨利用假日,到竹山鎮走一趟。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泡泡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