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森新聞報 記者陳志東/台北報導】



鬼門開了!想看鬼嗎?包含雞籠中元祭、新埔義民節、鹿港普渡、民雄大士爺普渡,以及恆春搶孤,這些都是台灣最傳統道地的中元活動,也是台灣最具魅力的節慶主題。



為了讓台灣年輕一代有機會認識傳統中元文化,青輔會也針對上述節慶推出5條免費的「青年探索巴士」,只要事前報名、事後寫一篇心得報告,就可以深入探索台灣。



青輔會表示,「中元文化青年探索巴士」是青輔會推動「2006福爾摩沙中元祭-青年探索台灣系列」活動之一,合計5條探索巴士行程,全部都將安排民俗達人、在地文史工作者導覽解說,並編印中元節旅遊(新聞、網站、商品)導覽手冊,可以非常深入,而不只是湊熱鬧的走馬看花。



只要是年齡在15到30歲的國、內外青年,都可以報名參加,報名從即日起到額滿為止,每條路線將依報名先後錄取前30名。



所有行程免費,但參加者需先繳納保證金新台幣500元,活動結束後當日退還,缺席或早退者則不退還。



相關活動細節與報名,可逕至青輔會「2006福爾摩沙中元祭」網站查詢,網址:youthtravel.tw/2006ghost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泡泡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