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者:記者孔令琪、楊正海/台北報導

夏季將到,又是玩水的季節,北海岸和高雄市旗津等地海灘日前接連傳出溺斃意外,海巡署特別臚列白沙灣、萊萊磯釣場、和平島等十大危險海域,提醒民眾到這些海邊戲水時應格外注意安全。



被海巡署列為台灣地區十大危險海域者為:白沙灣、三貂角萊萊磯釣場、基隆和平島、外木山、清水北防沙堤、王功漁港至新寶溪出海口、安平港南堤四鯤鯓、旗津海岸公園、墾丁附近的香蕉灣以及花蓮的七星潭。



另據消防署統計,全台去年的溺水死亡人數高達411人,另有21人列為失蹤, 凶多吉少,戲水安全不得不小心。



時序尚未進入最熱時候,但這個月開始,經常艷陽高照,風景區海灘已經傳出遊客溺水意外,戲水安全提早拉警報。



去年溺水死亡加上失蹤的人數總數高達432人,其中,死亡人數最多的是桃園縣,高達39人,其次是台北縣35人、台北市34人,嘉義縣、台南市並列第四,均為29人。



溺水死亡和失蹤人數兩項,則是以台北縣失蹤5人,加上死亡人數35人,共有40人高居第一,桃園縣39人居次,而北海岸、桃園觀音是「夏日殺手」,消防人員指出,雖然年年都大力宣導戲水安全,部分地區每年仍頻傳溺水意外。



分析溺水案件發生的月分,大多在天氣燠熱的6月至9月最多,以台北縣為例,去年6月發生兩件死亡2人,7月暴增至9人,8月也有8人,9月2人。桃園縣去年則是在6月至10月最多,其中6月3人、7月7人、8月7人、10月8人。



據統計,溺水死亡原因,除自殺、不明原因的浮屍,溺水發生地點,包括北海岸的福隆海水浴場、白沙灣、野柳風景區、龍洞灣南口、濱海公路、碧潭、坪安潭、黑龍潭露營區、澳底漁港;桃園縣石門水庫、蝙蝠洞、觀音海水浴場等地,都是民眾喜歡前往戲水場所。



溺水發生時間,集中在夏日,從事游泳、衝浪、浮潛等水上活動最佳時期,加上學生放暑假,國內游泳池、河川溪流和湖潭、海邊等水域戲水人數增加所致。



據統計,去年失蹤死亡總人數高達432人,獲救的也有294人,其中台北縣佔了90人,顯示民眾到海邊等地從事水上活動時,一定要小心,尤其是警方所豎立的告示牌,有警告標語可能就是該地常發生溺水意外。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泡泡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