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央社 】



(中央社記者李錫璋中興新村二十七日電)精省後落寞已久的台灣省政府所在地中興新村,今天出現第一道再造的曙光。十一位藝術工作者正式進駐,成為第一期駐村藝術家,為中興新村增添藝術色彩與旅遊(新聞、網站、商品)價值。每位藝術工作者每週都有兩天開放時間,每天至少有一家藝術工作室開放。



曾經風光一時的中興新村,隨著台灣省政府的式微沒落,精省後的多任省主席都積極尋找中興新村的再造出路,在前省主席林光華任內,特別整修位於光華三路的部分閒置宿舍,引進藝術家駐村。



省政府遴選出十一名藝術家成為第一期駐村的藝術家,包括書法的簡銘山、繪畫的文霽、莊臥龍、林憲茂;雕塑的廖述乾、詹正弘、潘文凱;裝置藝術的洪璟婷、莊濟寰;音樂記錄的陳樂人及音樂的黃惠琴。



省府今天介紹十一名藝術家,秘書長鄭培富說,中興新村積極推動再造工程,引進駐村藝術家是再造的第一步,透過藝術工作者的創意作品,必然會增添中興新的景觀與丰采,希望中興新村可以再度活絡起來。



這批藝術工作者將駐村半年,省政府會評估這項作法的效益,再決定是否繼續引進第二期駐村藝術家。 950727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泡泡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