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921 屆滿7周年的日子,南投中寮鄉有群年輕人在當初受創最嚴重時,決定放棄都市繁華的生活,回來重建家園,把檳榔樹砍掉改為柳丁園,轉變成有機村,而當初全倒的永平老街,經過改建已是美輪美奐,不過全鄉卻逐漸步入老年化。這裡是南投中寮鄉的和興有機村,放眼望去,綠油油一片,921地震後,一群年輕人回到家鄉重建家園,共同開創自然生態村,把以往大面積的檳榔園改種柳丁樹,不但為中寮帶來了觀光人潮,也帶動了地方產業的復甦。





來到永平老街,鋪設紅色磚頭的街道加上美輪美奐的建築物,讓人難以想像這埵b921時全倒的景象,在這裡土生土長,從事農具生產的陳先生感嘆的說,雖然921 重建已經完成,中寮仍缺乏開發,逐漸步入老年化的村落。





7年前,9月21日凌晨1:47分,地牛大翻身的恐怖經歷,已經慢慢被時間沖淡,大家也不想再提起這歷史的傷口,只想努力重建家園,改善生活。(民視新聞田志興南投報導)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泡泡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