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全台氣溫持續攀升,南庄山區假日湧現戲水人潮,不少民眾攜家帶眷,到蓬萊、東河溪游泳,蓬萊溪自然生態園區人潮絡繹。



已經實施封溪護魚6年餘的蓬萊溪,一向是熱門的戲水去處,從南江村長崎下封溪範圍外,到福南河段的沿線河域,潭碧水清,遊客在岸邊找到空地停車,便帶著泳具就近下水,男士則乾脆脫去上衣擁抱清涼,清澈的溪水沁透心脾,遊客一入水,大叫「好涼啊!真爽!」蓬萊溪自然生態園區也是熱門消暑路線,溪底苦花、溪哥、石斑等魚群優游,令人暑氣全消。



不過,南庄消防分隊長賴博文提醒遊客,到南庄戲水,務必隨時注意水流變化,因為山區午后常下雷陣雨,有時下游是大晴天,山區其實下大雨,洪流下移,遊客若玩得忘情,很可能走避不及,最好還是不要靠近深潭、湍流處,比較安全。



記者:記者林玉文/南庄報導



新聞來源: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70603/2/f9k7.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泡泡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