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卞金峰台北縣七日電)東北角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為推廣東北角地質景觀及北關海潮公園生態,將於九月二十三、三十日舉辦兩梯次的「北關海潮公園生態地質之旅」,邀請台灣大學林俊全博士及其團隊帶隊講解海岸地形地質,讓民眾領略東北角海岸的地形地質之美,並宣導生態環境保育及觀光資源永續觀念。





主辦單位說,此活動路線及行程特色:北關海潮公園→帶隊步行由北關賣店→古砲→單面山巖頂→一線天洞岩→台灣刺桐→古砲→北關賣店;下午順遊景點石城觀景區及三貂角燈塔。





北關海潮公園是東北角風景區著名的觀濤賞景勝地之一,海岸岩石經年累月在海浪侵蝕作用下形成單面山及豆腐岩特殊地質景觀,透過專家的專業解說,可瞭解其形成原因及其特殊之處;除了聽濤賞景外,還可品嚐當地的海鮮美味及特產。





石城觀景區是品嚐咖啡、賞海景的最佳地點,主辦單位表示,由此可眺望龜山島及海面上的定置漁網,定置漁網是此地獨特的漁撈作業方式,漁民們利用早晚兩個時段乘船出海收網;另外,三貂角燈塔是台灣極東點,燈塔自古即為重要的航運指標,可參觀燈塔、遠眺龜山島及鼻頭角綿延不絕的層巒山峰,並觀察海階地型景觀。





活動報名方式:主辦單位說,可上「東北角海岸國家風景區」網站(http://www.necoast-nsa.gov.tw)下載活動簡章及報名表,依表列填具後以傳真方式報名,每梯次以一百五十人為限,報名額滿為止。傳真專線:02-249 91206、洽詢電話:02-24991115轉221或225(遊憩課)。





主辦單位表示,活動免收報名費,但參加者的往返交通及餐飲需自行處理。活動當天由主辦單位提供每位參加人員一份摺頁及帽子。950907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泡泡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