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縣金山鄉不但是甘藷與溫泉之鄉,更是個美麗的漁村。金山鄉公所13日舉辦金山漁村文化季,以推廣金山海產的美味為主,並於磺港漁會前廣場舉辦開幕式,除了有托兒所小朋友演出的鼓陣外,最引人注意的就是身穿300條小魚乾的「美人魚」與猛男走秀。

位於漁港旁,每天與出海打漁的船家購買當日最新鮮的現貨,就是金山海產料理立於不敗之地的秘密。13日的活動現場,猛男還抬出新鮮的漁獲,由鄉長許春財及貴賓現場主持舉行「一元拍賣」活動,還有神奇傑克現場表演生炒爆米花、五花大綁、仙人漂浮等精彩魔幻秀。

主辦單位13日還舉辦「魚鱗刮刮樂」,參賽者只要把魚蹸刮乾淨,刮多少就送多少,阿公、阿嬤及小小朋友,都搶著要報名,最後連美人魚、猛男都加入戰局,小朋友非常賣力的刮刮刮,最後由最常買魚的66歲阿嬤黃寶森,在兩分鐘內刮完兩條大魚獲得冠軍。

活動還規劃「尚青海產大街」都是現撈現煮新鮮漁獲及各式趣味競賽、大家一起來牽罟等。金山鄉內有不少知名的老字號海鮮餐廳,一直以新鮮的食材和平價的價位吸引許多老饕。14日還有夾蝦米、挑魚、撈魚趣味競賽及在沙珠灣舉行的牽罟活動。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泡泡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