墾丁最富傳奇色彩的「八寶公主廟」遊憩區即日起全部免費開放,面積大而有僅見的沙蟹,供遊客到此與蟹共舞,尋幽訪勝及戲沙散步,28日墾丁里長蔡正榮、鎮代周志仲等地方人士表示,至此封閉8年的小灣重見天日,這裡有全台僅見的最大潔白沙灘及罕見沙蟹,籲請遊客到墾丁時,別忘了前往一遊。

28日是「八寶公主廟」遊憩區開放滿月第一天,爭取有功的蔡正榮、周志仲、前鎮代會主席柯義忠、郭榮華等地方人士,冒烈日陪同地方媒體記者前往巡禮。

蔡正榮解說新開放的「八寶公主廟」遊憩區,是墾丁人文及自然景觀的精華,門前有社區整理的古廟,流傳荷蘭八寶公主遇海難在此埋骨的傳說,至於廟前原來封閉8年的大灣沙灘,經社區民代里長努力多年,至28日這處塵封多年的大灣終於解禁開放了。

為了兌現承諾,夏都麗緻大酒店團隊趁颱風後,由協理曹清順領軍,花了10多萬元,運走10幾卡車,才清理所有飄流木遠離墾丁最大的大灣沙灘,這是經由地方人士多人爭取,夏都大酒店應允回饋,換來8年後實現的美夢,至28日煥然一新,並見到大灣的大門開了。

業者寫下上班開放時間是上午9時至下午5時,只准觀賞及戲沙散步,其餘上班時間外的大門還是開著。歡迎遊客自由進出,不過禁止游泳,想嬉水者需到有救生員的「夏堤邑」。

28日中午,周志仲作大灣沙灘巡禮,發現有罕見的沙蟹在沙灘爬行,他說這是僅見於墾丁最迷你的蟹族,每一隻都長得小巧可愛,比拇指還小,生長於沙灘地形平坦的大灣,潮間帶長達數百公尺,都可見其蹤跡,這裡是沙蟹的天堂,每當退潮時,可以看到沙灘上數以千計的小沙堆,裡面往往就有沙蟹在其中,早晚出現覓食。

以前沙灘生態還保存完整時,整片沙灘的沙蟹數以萬計,整群出洞時場面壯觀,如今因生態受到破壞,所以數量比往年少很多。同時28日還見到一批親子遊的外地遊客到此拍照觀賞。

周志仲與蔡正榮欣喜若狂,作最後協助移除一批飄流木,表示至此如釋重負,還給美麗大灣原貌,期待取得經營管理的「夏都」繼續維護沙灘及免費開放到底。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泡泡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