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森新聞報 記者劉文雯/採訪.攝影】





大度山上有溫泉(新聞、網站)?這可是件新鮮事。



早年受缺水之苦的大度山,如今竟開挖出天然溫泉,就連受託來台檢測過 15 家溫泉的日本溫泉達人都說:「這是台灣非溫泉帶的新發現。」



過去大部分的台中人認為在離市區這麼近的大度山上,不可能會有溫泉,可是現在的的確確出現了溫泉!經過一連串的探勘及日本中央溫泉研究所研究員「龍澤英夫」來台取樣,並送回日本進行檢測,確定泉質屬碳酸氫鈉泉,水溫攝氏39.3度,PH值為8.1。



日本中央溫泉研究院人員表示,日本在 1948 年制定溫泉法,對溫泉的定義是:「凡從地裡湧出的溫水、礦泉水、水蒸氣或其他氣體 (天然瓦斯氣除外 ),湧泉口溫度在攝氏 25 度以上,同時具有溫泉必要的成分者,就可算是溫泉。」



日本、韓國和南非都是相同標準,台灣的規定則是在攝氏 30 度以上,歐洲各國標準更低,只要攝氏 20 度上就算是溫泉。



而如今,飯店(網站、商品)業者在大度山麓發現溫泉,並投入巨資開挖,源頭出水量豐沛,為了確定泉質,飯店請來日本溫泉達人現場採集做滴定分析,檢測成分、水量、濃度、溫度和湧出量。



最後確定泉質屬碳酸氫鈉泉,水溫約攝氏40度,PH值為8.1。



於是,台中大度山地一家溫泉旅館成立了,也提供旅客泡好湯的新去處。



根據日本溫泉法鑑定結果,大度山麓的清新溫泉確定是碳酸氫鈉泉,總成分濃度 1 公斤大於 1 公克,溫度符合日本及台灣標準,泉質屬弱鹼性,無色無味,且含輕微鐵質,有去角質的效果,水質純淨、可泡可飲。



而所謂碳酸氫鈉泉也稱「台灣美人湯」,因含有碳酸氫鈉,具軟化角質層的功效,對女性來說,泡此湯就彷彿浸在天然化妝水裡一般,可以滋潤及漂白皮膚,根據日本溫泉典籍記載,碳酸氫鈉泉對神經痛、五十肩、手腳冰冷與慢性消化疾病,都有舒緩的功能。



在大度山泡湯(新聞、網站),是種極致享受,是種感官與心靈的雙重享受,因為泡湯優點自不在話下,能在擁有開闊視野、但又卻隱私的空間裡泡湯又別有滋味,想像邊俯瞰橫跨台中縣市及彰化縣市的中台灣西部平原夜景,邊和另一半獨享觀星攬月的情趣,人間不寂寞,紅塵自有教人留戀處!難怪有人說,在這裡,總有好戲可看。



基本資訊清新溫泉渡假飯店地址:台中縣烏日鄉成功西路電話:04-2382-9888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泡泡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