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近秋分,宜蘭縣梅花湖休閒農業區洛神花正艷,花田放眼嫣紅,花季將持續至11月底,當地民宿、農場業者推出洛神秋遊套裝,遊人可造訪花田,動手製作洛神花果醬、餅乾,享受這一季動人的酸甜滋味。





宜蘭是蜜餞的故鄉,隨著洛神花走紅健康市場,這幾年梅花湖休閒農業區洛神花田廣達10公頃,梅花湖休閒農業區總幹事吳麗珠指出,往年洛神花多在9月開花,今年由於栽種得早,加上氣候影響,洛神花提早1個月開花,如今已可見花朵謝落後的酒紅花萼。





梅花湖休閒農業區的洛神花田散布廣興、鹿埔與得安三村落,以廣興村面積最大,漫步鄉間小路,洛神花萼如同紅寶石般點綴枝頭,為台灣秋天鋪陳第一波秋紅場景。





吳麗珠說,梅花湖休閒農業區擁有豐沛自然湧泉,水質好加天候合宜,洛神花遠較其他地區來得大。





廣興村的童話村農場,由宜蘭老字號的國連蜜餞第三代經營,農場堅持有機栽作,洛神花絕不噴灑農業,色澤、口感一級棒,農場開放遊客現摘洛神花現吃,主人說,剛採下來的洛神花,沾糖吃,酸甜滋味就像戀愛般。





配合洛神花季,童話村農場推出洛神花體驗活動,除下田採花外,還可跟著蜜餞達人製作洛神花蜜餞,逐步清洗、去子、熬煮、裝瓶,保證沒有防腐劑、色素、糖精,更不怕吃到衛生堪虞的大陸進口蜜餞,時間充裕還可嘗試製作洛神花果醬、餅乾等。





雪山隧道通車後,一日遊套裝大受台北民眾歡迎,童話村特別推出超值「洛神花季一日遊」,含下午茶、晚餐、洛神花果醬DIY 、洛神花手工餅乾DIY、桑椹園尋奇,以及生態解說、野溪摸蜆、騎腳踏車巡遊田園風光等,每人只要780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泡泡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