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列年度三大流星雨的英仙座流星雨,預計數量最多的時間,是在8月13號,不過今年因為受到月光的影響,美麗的流星雨景觀,可能會比往年遜色許多,北市立天文館建議,想觀賞流星雨的民眾,可以在12號晚上11點過後、13號日出之前,找個空曠地方,背對月亮觀測,就有可能看到英仙座流星雨。(林麗玉報導)

每年英仙座流星雨的特色,除了數量多穩定,出現的時間也相當固定,因此被列為年度三大流星雨之一;不過今年因為嚴重受到月光的影響,景觀上會遜色許多。

台北市立天文館表示,今年英仙座流星雨,數量最多的時間預計會發生在8月13日上午7點到9點半。不僅極大期發生時間在白天,到了晚上適合觀賞的時候,月相又適逢虧凸月,晚上10點輻射點東昇之前、月亮就已經先佔

據了天空,所以整個流星雨的景觀,一直到日出之前,都會受到月光的嚴重干擾,使得原本每小時最多100顆左右,可見流星數量,可能降低為原來的1/2到1/5。換句話說,只能在月光中,偶而見到比較明亮的流星,比較

暗的流星則會被月光掩蓋掉,每小時大約只能用肉眼見到10到20顆左右的流星。

北市立天文館建議,最佳觀賞時間,民眾可以在12日晚上11點過後,到13日清晨日出之前。找個空曠地方,背對月亮觀測,並且盡量掃瞄全天空,才會有機會觀賞到英仙座流星雨。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泡泡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