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高雄市最具代表性的宗教民俗活動-「高雄左營萬年季」,將以周圍長四公里、面積四十二公頃的「蓮池潭」為主燈;同時在宗廟巡禮遶境後,在蓮池潭中舉行「火獅燒化祭」,將民眾的祈福心願上達天聽。

(洪珍瑩報導)

雖然距離十月才登場的高雄左營萬年祭,還有個把月的時間。但為迎接這場高雄市最具代表性的宗教民俗活動,所有相關的籌備工作都早已緊鑼密鼓進行中。其中最受矚目的「花火耀萬年」,則將以周長四公里,面積四十二公頃的蓮池潭為主燈。高雄市民政局長許仁圖說,今年萬年祭主燈秀,除了潭面璀燦壯觀的花火秀,同時整個環潭造景和主題燈飾都將以光雕展現,呈現蓮池潭為高雄市之心的美麗風華。

高雄左營萬年祭,每年都吸引數十萬民眾熱烈參與。今年在十月十四號到二十二號登場,為期九天,主題為「花火萬年,光雕蓮潭」,並設計有五大系列活動。而重頭戲「迎火獅」,今年也轉型更盛大的全境遶境慶典;並在完成宗廟巡禮遶境之後,將在蓮池潭中首度舉行火獅燒化祭,將參加民眾的祈福心願上達天聽。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泡泡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