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央社 】



(中央社記者卞金峰基隆市三十一日電)九十五年大學 體育優秀學生甄試,二信高中巫亮幟突破眾好手搶得台 灣大學唯一名額,學校游泳七位好手剛獲選挑戰二○○ 八奧運(新聞、網站)黃金計畫選手,如今又得知巫亮幟上台上,學校 泳隊和班上同學、老師均雀躍萬分。



大學體育專長甄試是由教育部(新聞)主辦,目的在鼓勵優 秀運動選手,能兼顧學業之下,繼續發揮所長,資格是 曾代表國家參加國際賽、全國運動會、全國中學運動、 或教育部主辦中等學校運動聯賽、全國單項協會指定之 錦標賽,成績優異者。



二信高中表示,巫亮幟是二信高中普通科應屆畢業 生,游泳是他的興趣,從國中開始即勤練不斷,每年參 加比賽,國中成績雖不出色,但教練仍看好他潛力不錯 ,因而積極鼓勵。



二信高中體育組長江義人說,巫亮幟高一時即表現 不錯,當年奪下全中運游泳二百公尺混合銅牌,令他興 奮異常,給他很大的信心,第二年全國分齡賽一百公尺 蛙式拿下銀牌,基市中運會又得兩面金牌,全運會二百 公尺蝶式銀牌,是當年(九十四年)最好的成績。



到了高三因為功課壓力大,又要游泳練習,確實讓 他有不小的負擔,導師吳佩宜指出,「不過,他仍然熬 了過來,在學科上表現不錯,九十五年也是高三這一年 ,全國中學運動會二百公尺蝶式,他仍然搶到銀牌」。



二信高中表示,台大的甄試,全國好手不少,尤其 是台北市南港高中、台北縣中和高中,都是全國游泳重 點學校,台灣大學開出游泳項目名額只有一位,非常競 爭,經初審專長和比賽記錄,再加上學科能力考試(國 、英、數),成績公布,巫亮幟是唯一登榜人。



巫亮幟說,能上台大固然高興,但希望能唸得出色 ,而且也能發揮游泳專長,暑假先參加左營集訓「挑戰 二○○八年奧運黃金計畫」,過了這一關再好好思考, 重新出發,不過他說,感謝教練外,更應感謝陪他三年 的老師。950731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泡泡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