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宗春/中原大學國貿系助理教授(桃縣中壢)



一位中了統一發票特獎的人士,透過暨南大學李家同教授,捐贈給慈善團體的善行,讓我

連想起自己學生最近兩件小事。



學校提供經費給大學生從事專題研究計畫,參與者可以獲得一萬五千元材料費,做為購買

相關文具用品或影印用。今年我指導的一位學生在三月底結案時,只提供了一千多元的收

據來報銷,也就是說多餘的一萬多元都歸還學校。我問她為什麼不用掉,她簡單的回答說

,做專題就只影印了一些資料,實報實銷才符合倫理道德。



另外,學校三月運動會前一晚,看到系學會企宣同學很晚還在走廊上畫海報,外面下著大

雨。我拿出五百元請同學吃消夜,隔了幾天收到她們送的一張小卡片,大意是感謝我的贊

助,裏面還放了沒有用掉的兩百元。



看到捐出中獎發票以及學生這種誠實的表現,對照最近一些高官貪腐事件,我們大人感到

汗顏。我也盼望這些孩子們出了社會仍能堅持理念,去影響這個社會,將來不要被汙染了



【2006/04/06 聯合報】

http://udn.com/NEWS/OPINION/X1/3248730.shtml



----------------------------------------------------------

補充一下...



官作越大的越假喔..V_V



最近很紅的城姓大法官...



爭者眼說瞎話.這樣也可以喔..



還大辣辣的說,社會病了..?



請問到底是誰病了,你心裏有數吧..?



否則就不用請辭了...



阿扁老大也會挺你的...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泡泡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