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泰安雪霸甜柿節正式登場囉!為提倡正當休閒活動,促進親子間良性互動,中華綠生活休閒發展協會將於10月28、29日;11月18、19日及12月9、10日甜柿節期間,舉辦三梯次:「雪見達拉灣生態文化之旅」,以雪霸新開發景點為中心,暢遊部落體驗採甜柿樂趣,進入尚未開發的原始林地一探新奇。



雪見遊憩區有一知名北坑溪古道,古道原為泰雅族住民遊獵的山徑,日據時代日本人為了有效控制管理泰雅族北勢群,而修築拓寬為山地警備道路,古道的歷史,見證了部落族群的變遷、融合,就像是一本褪色的古書,等待大家的閱讀及探訪。



10月底至12月上旬適逢甜柿節,除了甜柿饗宴,體驗原始森林風光,還有專人導覽走訪梅園部落巡禮、天狗部落巡禮、象鼻古道吊橋及觀護所遺跡、參觀古砲台遺址及二本松派出所改建而成的眺望台、體驗採甜柿樂趣、品嚐甜柿風味餐、營火晚會~泰雅舞蹈帶動跳、火把夜遊士林水壩及碳烤燒DIY、植物染DIY(頭巾製作)等,體驗兼俱自然生態與泰雅族人文的一趟知性之旅.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泡泡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